close

很多朋友跟我說, 看我的外表實在不像一個熱愛泡在廚房裡的人

看起來就是一臉連煮個泡麵都會把鍋子燒焦的樣子 (會把鍋子燒掉的人到底都長什麼樣子?? 好好奇喔.... )

打個岔, 在這邊順便統整一下, 一般不熟識的人對我最常提出的五個問題有: 

1. 你這麼熱愛跳舞, 應該常去clubbing吧?? (這其實是個迷思... 因為音樂好的club, 通常人都超多, 根本就擠到沒法大跳... 啊舞池寬闊又空空沒人跟你搶的club, 你會想去嗎????) 

2. 抽菸吧??? (這我真的不會... sorry 讓大家失望了> <"...)

3. 體格強壯的跟"體保生"一樣, 食量又這麼大...想必身體 一定十分勇健吧?? (殊不知我從小就生病跟吃飯一樣頻繁, 各人最高記錄有一學期請過184節病假)

4. 平日都在哪裡找小牛來練拳的??? (這是某壞嘴的江姓友人最愛的問題)

5. 應該是玩咖吧?? (到底是誰會問這麼沒禮貌的問題啊!!)

(看玩已上描述, 我想大家心中畢定會浮現一個貌似琳賽蘿涵但擁有著巨石強森的體魄的人吧!!! 好不舒服的畫面啊!!!)

(貼心的我幫大家找了二張照片, 請各位自己合成吧~)

492ab28f4682b.jpg    kjjcxx9479.jpg  

 

回歸正題, 我想我對食物的熱愛是從小的時候就開始嶄露頭角的!

當別人看著安徒生童話的時候, 我媽咪讓我翻閱的是她收藏的...噹噹噹...中國八大菜系食譜的精裝版!! 沒錯, 還是精裝版喔!!

裡面搞剛的菜色, 複雜的排盤, 跟刀工精緻的果雕照片真是讓我愛不釋手啊~~~

而我每個禮拜最期待的時間就是週日的清晨, 媽咪會拎著我一起上傳統市場

傳統菜市場的髒亂跟吵雜都不足以阻擋我週去探望新鮮食材的決心 (握拳)

當然貪圖那一大碗熱騰騰陽春麵當早餐也是很大的一個誘因啦 (是的, 我從小就有勞動兄弟們的好胃口)

現在回想起來, 真的很佩服媽咪. 一點也不怕麻煩的拖著個走路慢吞吞的小毛頭上菜場... 應該整個拖累了她的進度吧

而且我也從小學一二年級開始獲得廚房的使用權, 那時候下課總會幫自己蒸個蛋當點心

也還記得我幫自己跟親愛的妞帶的第一個便當是在我剛升上五年級的時候...應該是炒了個肉絲蛋炒飯之類的... 經過學校的蒸便當箱的摧殘, 整個便當很不爭氣的化成了一坨黏黏的麻糬 @@

親愛的妞還戲劇化的在中午衝到我們班上指責說 "姊, 這可以吃嗎?????" (死小孩, 有的吃就不錯了妳!)

 

結果講了這麼多...重點到底是什麼呢??

好啦... 重點是................ 想在這邊感謝我最愛的媽咪對我烹飪這項興趣的"提拔" (提拔是可以用在這邊嗎? 這個問題我要call out 給Susu...)

也順便在這邊提早祝她生日快樂!!! 還有母親節快樂!!! (好省事, 一石二鳥了... again, 這題再度call out給 Susu. 請Susu回答!!)

 

ps. 結果這篇還是沒提到任何食物的料理方法 > <" 請大家不要認為我是詐騙集團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y 卡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