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位最近剛離職的林姓前同事 (這樣有沒有很明顯?), 上上周在繁忙的上班日中午, "抽空"去上了一堂很跟得上流行的貴婦料理課

還很不知檢點的在FB上打卡昭告天下... (但看在這位前同事很有愛心的打包了一小份回來給我吃的份上, 我就暫時不公佈全名讓大家撻伐她了)

上課的地點是位在人文薈萃的永康街 (成語call out 時間!! Susu 請作答)

其實這個地方之前就曾經聽朋友提起過, 感覺好像挺有名氣的

腦波很弱的我為了怕跟不上時代的潮流而被人恥笑, 就上網拜訪了一下教室的官方網站...

在瀏覽的時候, 突然一句話就這樣的抓住了我的眼睛"料理的樂趣不只是在上桌驚嘆的剎那, 更重要的是享受從挑選食材, 香料到製作料理的過程"

這句話真是太能引起我的共鳴了!!! 難怪我這摸這摸的...喜歡逛市場... 完全就是因為我已經參悟了料理的樂趣啊!!!!!!!!! 這一切都是這麼合理! 各位看官您說是不是!!

所以請不要再說我愛買成性了... 我也是百般個不願意啊  

 

ㄟ現在的主題到底是什麼?? (原來我寫blog會跟我開車一樣... 本來要從內湖開到汐止的...但不知不覺我就出現在七堵了... 疑, 然後又不知不覺得出現在安坑了... 我的人生真是充滿了驚喜啊! 菸)

請讓我們手牽手回到汐止... 所已哩主題就是... 那天好心的林姓前同事打包回來給我嚐鮮的是時尚貴婦料理教室的主打招牌"紅酒燉牛肉"

我這才發現她可能是假好心來的!! 暗暗懷疑用意是要提醒我, 還欠她跟親愛的裘莉媽被追討很久的紅酒燉牛肉...

我們做人怎麼可以積欠債務呢!! (我很不知羞恥的欠了一個多月 > <"... 目前已經還清, 所以又可已堂堂正正的作人了! 挺胸!)

在這藉機跟二位美女陪個不是~~  並奉上食譜給大家參考看看跟貴婦料理教室有什麼不同喔!

 

216591_10150164461796317_625531316_6901835_1615976_n.jpg   法式紅酒燉牛肉 

 

材料 (serving for 4 to 6)

牛楠 (牛腱, 牛肩肉等油花比較多,適合長時間燉煮的部位都可以) 700g 

紅酒 1瓶

洋蔥 1顆

紅蘿蔔 1條

西洋芹菜 1根

蒜苗 (青色梗的部位) 1根

番茄 2顆

調味用香草束 1束 *(我用滷包的小袋子裝. 有月桂葉1片, 百里香一根, 巴西里的梗一根, 白胡椒粒10-15粒)

橄欖油 3大匙

Tomato paste 2 大匙

麵粉 2大匙

牛骨高湯 500 cc (如果沒有就用水代替吧^^)

Salt, Pepper 適量


裝飾配菜:

Bacon 2片

蘑菇 + 新鮮香菇 (可替換成自己喜歡的菇類) 200g

珍珠洋蔥 20顆

奶油 50g

salt and Sugar 適量

 

作法:

1. 牛楠切成大塊 (約3cm 長), 洋蔥, 紅蘿蔔切滾刀塊 & 蒜苗, 西洋芹切段, 番茄各切成六辦. 全部放進大容器中

2. 加入新香料束, 紅酒, 橄欖油. 放冷藏隔夜

3. 將肉跟蔬菜瀝乾. 並分開放

4. 在平底鍋內加一點橄欖油 (份量外), 將肉放進去四面煎黃. 取出瀝乾油份

5. 用同個平底鍋炒3.的蔬菜 (因為牛肉也會出油, 所以要先將鍋裡多餘的油到掉一些)

6. 在將肉放回鍋中, 加入tomato paste拌勻. 加入麵粉繼續拌炒. 藉由熱炒的步驟去除麵粉的生粉味

7. 在同時將3.的紅酒煮沸, 並倒入6. 將入牛骨高湯並用鹽跟胡椒調味. 再煮開. 蓋上鍋蓋放入攝氏200度的烤箱續煮1 hr

8. 從烤箱取出, 並將表面厚厚的一層浮油去除. (表面可能看不出有滾, 但要小心溫度超燙)

9. 再放回爐子上, 熬煮20-30 min讓醬汁濃稠. 

10. 製作裝適用配菜. 將bacon切成小長方型, 放入平底鍋內煎香. 將切好的菇類放進去拌炒, 照個人喜好加入salt and pepper調味.

11. 將珍珠洋蔥, salt, sugar & 奶油放入小鍋內. 倒入剛好淹過洋蔥的高度的水, 用大火煮到水蒸發. 等到醬汁成現焦糖色時, 要注意持續翻動洋蔥, 讓焦糖均勻的裹在洋蔥表面

12. 裝盤並灑上少許的巴西里 (份量外)

 

*用餐時可搭配同一瓶紅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y 卡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